金普頓大安酒店「The Tavernist」主廚James Sharman在台北東區開設全台灣第一家主打現磨台灣本地小麥的義大利麵食餐館「Fermi」。James Sharman期望能盡自己的一己之力,讓麵粉能像咖啡一樣被更多人重視,通過料理帶領更多台灣饕客去探索小麥料理,感受小麥獨具特色的美妙風味。

 

何謂新鮮

 

主廚James Sharman指出,在過去我們所認為的新鮮麵包或是新鮮義大利麵,多半都只停留在料理階段,意味著只要是把陳舊的原料組合成新菜餚後馬上呈現給顧客就叫「新鮮」,但對James Sharman來說,新鮮兩字的意義絕不僅此於此,他認為所謂新鮮的麵包或義大利麵,從料理源頭就應該選擇最新鮮最優質的原物料。為了打造最新鮮的義大利麵料理,「Fermi」餐廳團隊每日新鮮現磨麵粉,只為了呈現最優質的食材,同時對比市售的全麥麵粉,「Fermi」餐廳的麵粉因為通過自己現磨新鮮萃取保留了胚芽的天然營養,多了更多的健康成份。

 

 

每日新鮮現做麵餃及麵捲

 

台灣在地化食材選用

 

英國籍的James Sharman主廚,近年選擇台灣落地生根,並在一次旅行中,參觀了在台中的小型穀物農場,並選擇該農場的穀物作為「Fermi」餐廳的原物料來源,除了小麥取用自台灣本地,其餘食材也多數選擇台灣在地生產的農特產品,為消費者提供最新鮮健康的料理選擇。

 

 

James Sharman主廚走訪台灣本地小麥農園

 

多款獨特義大利麵料理

 

餐廳將於2021年9月18日開始正式對外營業,在2021年9月16日開放訂位,每日僅提供晚餐服務

FERMI義大利麵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4號

電話:02 2771 1600

 

來源出自  Esquire 國際中文版君子雜誌 https://www.esquire.tw/tab/524/id/37001

台灣新鮮現磨的小麥粉 https://www.foodtasti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