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麵包、中式麵條與麵線之後,市場亦出現用台灣小麥現磨製成義大利Pasta的Pasta Bar了!為「體現在地風土」、並推動健康飲食概念,去年即決定留在台灣好好發展的金普頓大安酒店館內時尚餐酒館〈The Tavernist〉的英國籍廚藝總監詹姆士.夏曼(James Sharman),在友人支持投資下在台北東區復興南路一段巷弄內開了一家名為〈FERMI〉的Pasta Bar,將於9月18日晚餐起正式營業、並自9月16日起接受訂位的〈FERMI〉,最大的特色與賣點就是,餐廳供應的Pasta全是用台灣小麥天天現磨現製成寬帶麵(Papparedelle )、麵餃(Ravioli)、麵疙瘩(gnocchi)、麵卷(Rotolo)、千層麵(Lasagne),除新鮮、健康,風味與口感也與坊間Pasta House或義大利餐廳截然不同,並帶有一股Fine Food氣質。

 

Fermi,是提出《費米悖論》的物理學家Enrico Fermi的名字,詹姆士.夏曼以之為餐廳名,是因受到天才科學家與教育家的啟發。費米強調:與時並進,既要保留傳統,亦要有創新能力。詹姆士.夏曼認為,食物也應被如此看待,他說,許多祖先們認可的天然食物,健康土壤中生長的植物與以草為生的動物,以漸漸被大量工業化生產的產品取代,並造成可怕的傷害。

〈FERMI〉想做的事情是,改變人家對「新鮮義大利麵」的認知與想法。詹姆士.夏曼強調,「新鮮義大利麵」必須連「原材料也是新鮮的」,所以〈FERMI〉採用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供應的台灣小麥,天天在店內用德國製研磨機現磨成麥粉,再混入葉黃素雞蛋的蛋黃揉麵團,俟出一定筋度後再擀壓、裁切成寬帶麵或餃皮與麵皮。

用小麥粒現磨的麥粉,顏色不似一般麵粉雪白,而是帶著灰灰的黃褐色,但保留了小麥內層的麩皮以及胚芽,營養價值高,並有豐富膳食纖維,而且帶有一股穀香與濕潤的草香。為了體現台灣小麥的特性,詹姆士.夏曼作出的寬帶麵或義大利餃皮很薄、幾乎可以透光,但口感卻帶有淺淺的Q彈嚼勁,「薄而有勁」不容易做到,所以是〈FERMI〉Pasta的一大特色。

 

更詳細報導在此→ https://ctee.com.tw/lohas/food/517207.html   (來源出處:工商時報)

充滿麥香味的麵粉在這兒 → https://www.foodtastic.com.tw/